meng夏

摆烂是止不住的

[队忙] 遗忘入梦


我又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哈哈哈dbq

3k

殷志源X张水院


1

是品生品死。


张水院感觉自己有点迷糊,但身体还是先跟着肌肉的记忆跳了起来。他回想着昨天的自己都干了些什么,要不怎么会感觉整个人跳起来力不从心的。喝醉了?不啊,现在还不太能喝酒。想不起来了,昨天的自己都干了些什么。其实就算想起来,大概也都是满满的压人行程吧。

张水院把心收回到舞蹈上,注意起身边的队员们。这些哥,怎么感觉都好久没见过了一样。志溶倒好像是昨天刚见过的,可不对啊,这几天大家都在一起练习舞蹈,明明是每天都见面的成员们,怎么会有种久别的感觉呢。


“呀!张水院,发什么呆呢!”

张水院回过神,才发现自己离原定的站位已经快有一米远。音乐还没停下,其余几个哥哥站在原地,笑盈盈地围观他们的忙内走神被队长抓包的现场。

“水院,没休息好吗?”金在德用带着釜山味道的方言问道。殷志源向张水院走来,捏了捏他的后颈肉:“累了吧,休息会儿,午饭一会儿就到。”

张水院出神地望着他面前的队长,熟悉的鸭舌帽、宽大的衬衫和不过膝的短裤,殷队长的固定练舞套装。张水院却感到一丝的违和感,他盯着殷志源短裤下的双腿问道:“哥,你的膝盖还在疼吗?”

这个问题换来的只有殷志源的一击爆栗:“咒谁呢臭小子,你哥我才多大你就盼着我身体出问题。昨晚上干什么去了,怎么搞的现在神志不清的,给我坐一边休息去。”

张水院听他哥的话乖乖坐一边休息去了,剩下的人继续练习《男子汉之路》。张水院看着他的里兜哥,又是一遍的品生品死,殷志源的膝盖好像能让他跳到一米高。张水院就想,志源哥的膝盖,看起来好多了呢。


然后他醒了。


张水院看了眼放在床边的手机,6:18,有点早,今天好像也没什么事要做,他又躺回床上打算睡个回笼觉。闭上眼睛以后想起昨晚确实和志溶见面了,简单约个晚饭小喝几杯也没到醉,就各自回家了。高志溶他最近过得还不错,事业正处于上升期,也和女朋友在考虑结婚的事情,双喜临门,昨晚他们两人在饭桌上也聊得尽兴。

所以才会时隔许久梦见水晶男孩活动时的场景啊,张水院想。那时的志源哥确实是可以跳到像是要飞天般的高度,现在的他可就够呛了,他就算想跳医生也会去拦住的。

胡思乱想了半天,张水院觉得自己这个回笼觉大概是睡不着了。他摁亮手机,Kakaotalk里和殷志源的聊天记录停留在“新年快乐”,最近一次的通话记也已经是三个月前。和志源哥也是好久没见了啊,张水院的视线停留在手机的通讯录页面。这个时间打给殷志源的电话接通率比平时要高20%,但能接通多半也是从睡梦中吵醒,所以他被殷志源弄死的可能性也会高达90%。毕竟没什么急事,只是正好梦到他了而已。张水院放弃了联系殷志源的念头,打算起床久违的做个早饭吃。

一颗被敲开的生鸡蛋乘着锅边的食用油滑入炒锅底部,张水院用锅铲轻轻地让它在锅中四处滑动,他无意识的哼唱起来:“oh love~ 왜 이제서야......”


2

“呀孩子们,今天叫大家聚餐呢,就是这个事。”殷志源高高地举着手里的高脚杯。

什么事来着,志源哥今天是要宣布什么事来着。张水院半举着手里的红酒杯,但心里直犯嘀咕。

啊好像是,志源哥说他要结婚了。

“哥要结婚了!”

四月。

“四月...”

夏威夷。

“在夏威夷办婚礼。”

没错,就是这样。

“...所以哥先请你们撮一顿。”

金在德先和殷志源碰了一下,“哥,新婚快乐!”张水院也碰了一下殷志源的酒杯,“祝贺你,哥。”殷志源嘿嘿一笑,露了他真实的门牙,他晃晃手中的红酒杯,仰头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,酒杯被他重重的放在了桌上。

“张水院。”

“是,哥。”

殷志源手里握着小小的烧酒杯,趴在桌子上导致他发出的声音闷闷的。“哥离婚了。”

张水院抿了一口手里的烧酒,肚子里暂时没还有其他食物的填入,只有火辣的液体生咧地剌过食道。跟红酒比起来,还是烧酒更适合我啊。

“忙内啊,干嘛不理我。”张水院把手里的烧酒杯放在桌上,捏了捏殷志源的后颈:“哎一股啊,我们里兜哥,辛苦了。”“你要在这个时候也这么欠揍吗?”殷志源还趴在桌子上,侧脸看向他。“算了,谁让你是我们的忙内。今天没力气打你,你小子逃过一劫昂。”

张水院又拿起了酒杯,果然,他还是更喜欢烧酒一点。


连着做两天的写实梦,张水院醒来的时候还有些发愣,又梦到志源哥了,梦到他那只持续了两年的婚姻。梦中的那天最后,殷志源醉到起不了身,张水院只好把他扛回自己家。躺在沙发上时殷志源醒了,难得没法酒疯,但就是止不住的流泪。作为外人,张水院无法对这段婚姻给与评价或是建议,只是坐在一旁沉默地擦拭着他哥眼眶中不断涌出的泪水。

搞到最后第二天两个人浑身都疼,一个喝酒累的,一个伺候喝酒的人累的。

早晨的电视频道只在早间新闻和纪录片里切换,没有音乐现场也没有综艺。张水院略带烦躁的将遥控器扔在沙发上,他不知道殷志源最近在干什么,音乐大概是没出,有在拍综艺吗,是在哪几个节目间奔波当mc呢。他都不太清楚,只是觉得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他吧,在做什么像个傻瓜一样的事啊。


今天打算去店里帮忙,可来得又太早连午饭的准备工作都还没开始,张水院只好坐在店里刷手机玩。鬼使神差的点开搜索引擎,输入“连续两次梦见一个人意味着什么?”。张水院是那种对‘解梦’什么的存在自我理解的那类人,不过他很乐意得到一个答案去肯定或否定些什么。

网页上已经显示出几个‘周公解梦’的链接入口,张水院的视线却被下面的一行小字吸引。“如果你连续梦到一个许久没联系的人三次,那说明这个人正在逐渐地遗忘你。”这段话很明显的散发着网络上的中二伤感气息,但进入脑后就是让人挥之不去。

志源哥,在忘记我?

“「图片」”

“今天早上我自己做的新菜品^^”

是在德发来的kakaotalk,张水院点开手机上的消息弹窗,图片上是一盘不知油炸的什么和一碗看起来应该是蔬菜粥类的食物。

“看起来不错。”张水院回他。

“谢谢夸奖^^ 尝起来也确实很好吃。”


“最近在干什么?水院。”

“没干什么,现在在店里。”

……

“德儿,志源哥最近在干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我们也好久没联系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
“德儿,好像有人要忘了我了。”

“嗯?谁啊,敢忘记我家水院,反正不可能是我ㅋㅋㅋ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志源哥吗?”


消息停留在这一条后面就再没有对话,张水院听到后厨传来叮叮当当的响声,他退出和金在德的聊天框,点进手机通讯录找到殷志源的号码,拨出去。满醉的高潮被殷志源唱了两遍,果然没有被接起来,张水院早就预料到般的叹了口气,收起手机去到了后厨帮忙。


3

就这么一天过去,当张水院又躺在床上的时候,他想起白天搜索时看到的那段话。如果今天晚上再梦到志源哥,那是不是说明志源哥在遗忘我,怎么会,可又单单因为一个梦就去找他,那也太奇怪了。张水院又打开了Kakaotalk。

“哥,最近在干什么?”

他平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屏幕,退出软件又点开,不断的重复动作,直至黑暗中待发的困意吞噬他,同时也吞噬了消息框旁的数字1。


“喂?张水院,出来喝酒!”

啊,这是第三次梦到志源哥,网络上说梦到几次就是在遗忘,好像说的就是三次诶。

“哥,你要忘了我吗?”

“呀你小子说什么胡话呢,喝多了?偷偷喝酒不带我?清醒着的话现在赶紧给我过来,要不哥今晚喝完没人送我回家了。”

“回不了家就回不了呗,哥直接在饭店睡好了,反正你家也没人,喝醉了也打不了游戏,和酒店没什么区别嘛。”张一针上线了。

“呀西,张水院你又上天了是吧,现在马上给我死过来,我今晚就决定住你家了。我们不醉不归哈。”

“呀...”电话被殷志源挂断了,张水院看着还未熄灭的手机屏,黑暗中‘志源哥’三个字赤咧地刺进他的眼里。

不是梦,是真的志源哥。

张水院下床穿好衣服,抹了把脸后戴上鸭舌帽,拿上家门钥匙和车钥匙,下到地下车库启动了车子。今晚天气不错,可以看到首尔夜空中的点点繁星。张水院哼着小曲欣赏着挡风玻璃外略过的首尔夜景,他很少这个时间点出门,但有过几次都是因为殷志源,可又能怎么样,谁让他是殷志源呢。



水晶出道25年粗卡,jekki forever。


——

还是熟悉的废话:

这句什么“梦见三次就是遗忘”是很久以前不小心记住的。

写文的时候却怎么查也查不到了。

但是在相册里翻到了这张截图。


评论

热度(8)